Friday, November 8, 2013

第一次尝试做金瓜馒头

上两个星期回Kampung,我舅舅送我他菜园里栽种的金瓜
好大的一粒,直径约10寸。
 
为了消掉这里金瓜,我想破头脑。
因为家里除了煲宝贝的粥会用到一点点的金瓜之外,我们家是没有煮金瓜这款菜肴的。
 
我在网上看到这款金瓜馒头,好像很容易这样,所以马上动工。
食谱请参考Jane's Corner

这款食谱可以约做6粒馒头。
 
在等待发酵~

不知道那一个步骤出错,发酵不是很好~

因为家里有太多的金瓜,所以发增加金瓜的分量(我用100g)。还有因为买不到香港面粉,所以我用普通面粉代替。

成品出来还算不错,感觉会稍微硬了些,馒头的甜度不够。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下次会在尝试做。因为。。。我的宝贝非常喜欢吃!^^

除了金瓜馒头,to do list里还要做金瓜Kuih Talam,金瓜Sponge Cake还有金瓜喜板。期待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