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居銮之旅

适逢今天是拯救地球,熄灯1小时(Earth Hour),朋友约我上云顶,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时刻,一起从山顶俯瞰吉隆坡黑夜的宁静。。。最终我改变主意,和Sue一起到居銮吃喝玩乐!

由于要处理一些事情,所以搞到4点才开车。一路上,Sue和汉伦都以文言文交谈,我一句都听不懂。显!没办法了,本小姐唯有会周公咯!

经过3小时半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居銮。首先到酒店办理登记手续,我们住进居銮唯一一间号称4星级的酒店(Prime Hotel),觉得很奇怪,因为它就在The Store的旁边,而他们同时共用一个泊车空间,总的来说广场的客户可以不用经过大厅就直接上客房。吉隆坡也有类似酱的酒店,比如谷中城旁的Cititel,但他们拥有不同的派车位,总的来说就让人觉得怪怪的。

难得绍谦回家乡,我们约好8点一起吃晚餐。陈少爷虽说是是本地人,但叫做导游就死得人多。最后,还是要劳烦国会议员秘书拔刀相助。

第一站: 128海鲜饭店吃晚餐

128海鲜饭店

这只红鱼味道非常的特别,而且非常抵吃(每条一律10块钱)
采用潮州蒸的方式再加上泰式香料做汤底
鱼肉非常的鲜甜,第一口此下去会觉得很辣,但非常好吃!

传说中的咸蛋抄蟹

居銮不是靠海的地方,但海鲜的美味一点也不逊色

吃饱饭后,满足的样子

第二站: Kluang Rail Coffee喝茶
其实最出名的是火车头那一间,
但因为时间太晚了所以到这间(新店)

约了当地马青区团团长聊天,
有居銮才子之称的廖万庆果然不是盖的,滔滔不绝、口才一流,轻易的就出口成章

这里我有两个问题让大家猜:

第一:请问3反左再反右是什么?猜一个成语。

第二:三国演义里的刘备、关羽及张飞一同去看电影,但最终只有一个人可以入场,为什么?(请用广东话做答)

以上这两题,均是马青区团团长问我的,本小姐头脑简单,无法正确作答,不知道你能吗?其实共有3题,还有一题记不起来,人老了头脑也不管用了。

第2天:南峇山(Gunung Lambak)

清晨的南峇山腰

南峇山是居銮其中一个重要的地标,民众和游客都爱到这里进行登山运动。但沿着山路往山顶方向走去,沿路可见垃圾处处、旷废的凉亭、厕所失修等问题。让人看了心疼、可惜。

环保人人有责,当地Kimberly Clarke更带头做起环保运动。全体上下员工出动,一起来美化南峇山。这项运动获得当地国会议员的热烈响应,以身作则,一大清早到现场为大家大气加油,实地做检查。
Kimberly Clarke全体职员

事不宜迟,开动咯!

我和Sue只是在旁边凑热闹,只能精神上支持!

我们也开动咯!首先要先越过2座吊桥

大约走了20分钟,大伙就停下来,因为。。。
国会议员有事没有办法继续,需要先离队
(如果你3点遇见他,你就知道他为什么要先离去了)

国会议员走了,大伙还不趁机跟着一起闪人meh
最后只剩下。。。

不容易走,一路都是往上爬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大条的马陆

不要高兴得太早,
只抵达南峇半山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几番挣扎下,Sue依然决定继续征服南峇山,势必要爬到山顶

又累又渴又饿
两位小姐 经过一番苦撑,终于到山顶了

传说中的火车头咖啡店(Kluang RailCoffee),它的特色就是烤圆形面包和特色咖啡

这里的价格非常的公道, 生意好得不得了
营业时间只从早上7时-中午12,2点半-7点。(午餐时间休息)
很明显,它都无忧做的
不知道几时还会再来,先拍照留念

最后一站:永平元旦正宗西刀鱼圆

回程的路上,特地绕道到永平,目的要品尝这传说中的正宗西刀鱼圆

隆重介绍:福州鱼丸
这一家的鱼丸都是手打,色泽非常好看,很弹牙!

2天1夜的居銮之旅非常的充实,谢谢有关单位的安排,谢谢请客的朋友,谢谢地主的介绍,除了谢谢,还是感谢。。。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2位同伴为了满足我吃喝玩乐集而爬了一个早上的山。路程虽辛苦,但很满足!谢谢你们!

7 comments:

Ah Kam said...

为什么不要等我回来才去居銮?肚懒。

珊珊 said...

不用酱显,等你回巢后可以再去的。

sue said...

若不是你坚持上到山顶,我可能都放弃了。谢谢你一路上的鼓励。至少我们的居銮之旅,有一个难得的经验。

瑞業ruiye said...

查詢居鑾二字不小心經過

1 是不是“非”字
2 是不是因爲“一張票”(廣東)

珊珊 said...

瑞业谢谢您路过此地,但很抱歉,两个答案都不对。

特蘭溪 said...

路過,試著作答:
1.三番(翻)兩次
2.不知道XD

珊珊 said...

答案是:
(一)三番两次
(二)关羽,因为张飞刘备关羽(用广东话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