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丁能补选沿户访问篇

第一次参与补选工作,心情很兴奋。自308大选后,连续14场补选,终于有机会见识。刚好我老板被委任为行动室主任,也适逢公事刚刚研发一个新的电脑系统。所以公司安排一组人,在实地使用。

第一次真正下场,不知道沿户访问是什么咚咚。

迎面而来的是几位身穿蓝色T恤,骑着老铁马的Uncle。这些uncle看下去6、7十岁,但是魄力不输年轻人。一手拿着宣传海报、一手抗着一箱柑,就大步大步往每户家叫喊:aunty、uncle,有人在家吗?副部长要和你们拜年。

由于做访问时要考虑到选民是否在家?而且是要尽量不妨碍他人的时间出发,又要赶在晚餐前结束,所以每天下午4时出发,当时太阳公公还没有收工,头顶着炎热的天气,再看着这一些白发苍苍的老党员每个个花园、每户家的走遍。这些人当中,算我最年轻。走着走着,还真的有点累。

看到这些基层领袖,当时就有一个想法从我的脑海里飞过,看到他们脸上的皱纹,感觉他们的一身都奉献给党。我6年来在党总部工作,坐办公室、吹冷气,有时真的不知道地方性马华基层做工辛苦。这些人都让我看到,他们默默的为党付出。天啊!当下好感动neh~

在政治团体工作,人人给我的印象都是希望参与政治,或多或少可以从中捞取一些利益什么的。但是还是有些人真正的为了人民、为了党,而愿意花时间、金钱的。我和这一班人在一起的这几天,感觉好温暖哦~对我也非常的照顾,因为他们各个几乎是可以当我爷爷或爸爸的。谢谢你们~

挨家挨户,叫喊 :aunty、uncle,有人在家吗?副部长要和你们拜年。^^

好像很geng酱,用I-pad查选民资料!

Tenang的3G所包括的覆盖范围不是很好,有时候在屋里、或电力都没有办法查询,必须走出外头马路上才可以。

yeah!这就是我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