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媒体真的大晒咩!

因为公司就坐落在吉隆坡的黄金地段,有驾车的人士都知道,这一带的泊车费不便宜。如果是工作时间,是以每小时计算的,5点后就Flat Rate。而公共假期和星期日一律Flat Rate。非常明白那些如果把车停超过数小时的,泊车费可能高达数十令吉。而每月不数其次,这可能要花上数百令吉。

现在跑新闻都是分秒必争。有时候为了采访独家报导,记者朋友还要七早八早到现场守着,而且还要守上好几个小时。有时候,明明发函记者会的时间,但为了不让别家媒体拿到独家新闻,记者朋友还是一早到场守候,深怕错过任何新闻。也因为这样,每次都要待上好几个小时的。也因为这样,记者朋友们往往都会投诉说泊车费太贵。甚至一直要求公司可以提供免费泊车。

每次办大型活动,公司都会承担所有出席者的泊车费,就连记者摄记都是免费的。这样子还不够吗?现在就连帮你们申请Flat Rate还是不满足,而是要免费。

我心想,如果职员出外工作,不是都可以向公司申请claim咩?难道就因为公司的处理claim的时间太长为理由,要求我们提供免费的泊车。可以对我们公平一点吗?大佬,这是你自家公司的问题啊,应该反映给公司知道,而不是把问题抛向我们。

我也非常了解打工人的心声,每月薪水不多,还欠先垫数百零吉的痛苦。但这又何乃?难道说我的薪水不够用,出外用餐,叫人家免费请我吃吗?

众所周知,公司的泊车服务也不是我们拥有的,已经私营化。每次帮你们Chop Parking,过后还是要付钱的。

虽然我们是政治团体,很多时候的确需要媒体的帮忙,希望媒体出席采访新闻。但你不要忘记,新闻媒体是被视行政、立法、司法权以外的[第四权],分量不可谓不重。[第四权]的存在价值与意义在于监督政府、提出批评、以免政府滥权。他们有责任报导事实以及担任监督的工作。出席采访,报导新闻是你们的工作。之前还听说要搞一个签名运动,集体杯葛。难道真的就因为泊车费问题而不出席采访吗?这就是[第四权]所谓的专业?

1 comment:

三姨 said...

不只叻,有记者把车park在非泊车区被锁了,还理直气壮的说那个地方又没有写上不准泊车。 哈罗,还是某电子媒体的高级记者,一点普通常识都没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