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刮刮乐

记得4个月前,我的友人致电给我说他中招了!故事是这样的,友人某个星期六到Petaling Street跑街,然后打算到Pasar Seni乘搭轻快铁回家。就在这个时候,被街边的销售员截停。销售员开始游说我的朋友可以免费刮到礼品,说你是幸运儿,刮中有奖。友人心想反正是免费,试又何妨?就这样就中招了。好像很幸运的,被我的朋友刮中了(其实一早就安排好)。有免费东西拿物,当然是高兴咯。这个时候销售员就声称礼物摆放在公司,叫她到公司索取。

到了公司后,销售员又开始游说了。如果你再加一点钱,可以换取再刮的机会,以便有机会得到价值更昂贵的物品如汽车等。搞到最后,不用说当然是没有刮到汽车啦,哪里有这样大只蟾蜍随街跳。就这样,朋友白白送上7千8百零吉,换来便宜的玉床垫和几样电器罢了。

经过几个月的投诉后,那间公司终于让步。公司愿意退还部分的款额,但前提是必须把货物归还。心想,那些一堆没用的东西摆在家里生尘,还不如还给他们,拿回一些钱更好。

公司只可以以支票退款,且必须亲自上门索取。不知道是不是电影看太多,忽然间很多画面闪过,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知道这种情况过后,我哪里可能让我的朋友独自一人去面对。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心口挂着一个“勇”字,管不了这么多了,死就死啦!两个女生再加上一位男性友人杀上去。

所幸,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上到公司,把东西放了,就拿支票闪人。真是有惊无险。

有关那间公司(MD & BG Enterprise)设在5-1-8, Jalan 3/109F, Danau Business Centre, Taman Danau Desa,100yen Shop的楼上。以下是几张我偷偷拍到的画面。

这间公司普遍上没有什么特别,设有柜台、会客室、培训室等。当时还隐约听到一班人在培训室里喊口号什么的,销售员的年龄介于16-20岁之间,穿着也很随便(T恤+牛仔裤)。就是不明白,酱不Pro的外表,还可以说服人们上钩。唉~

公司柜台非常简单,只有一位小姐,和几样简单的摆设

墙上挂着公司的服务理念

归还的玉床垫

储藏室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电器

真的不想再有人调入刮刮乐的陷阱,请大家务必要提高警惕,天地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1 comment:

湘湘 said...

我今天差点就中招,我是学生,今天在masjid jamek lrt 原本要搭车回家的,哪里知道遇到这些坏人,我又好像真的被催眠了似的,乖乖的听他们说我中了奖,然后还跟他们去office scan 礼物,我还是自己一个女生,很耐心的听着他们说怎样怎样换礼物和有什么礼物咯!然后就说要给什么gov tax,我一听到要钱,当然是第一时间和他们说我没钱啦!然后他们就叫我找人借钱或则去按钱,发觉很不对经,他们一直要我给钱,我就当着他们的面打了电话给我朋友,说我好像中了什么刮刮乐,要我给钱,他们一听到我说他们是刮刮乐,就很生气地说我没脑什么的,好像我冤枉了他们那样,然后那个女的就跑了出去,那个女的好像是负责人叫Miss Lim,然后就剩下两个他们请的学生一直说服我给钱,我一直说我没钱也没带提款卡,他们还叫我去付近银行报失,那就可以立刻提款了!听到这样,我直接起身说我不要了,你们取消吧!我没钱,然后就走了,真的好怕呢!一下楼就立刻上Taxi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