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3D2N普吉之旅

马华代表大会一拖再拖,从去年展延至今年3月和马华61周年党庆一起举行。真是买字都没有酱准,就刚好我出国旅行的日子撞倒正。通常适逢公司有大型活动,职员是不被允许请假。但我也是我可奈何,我的机票是去年乘AirAsia推出免费机票时就订下的。由于是和家人同行,没有办法改期。还好我只是小角色一名,我没有在简直就没有人会察觉到~呵呵!

普吉岛不用去太多天,如果你问我,3天2夜就足够了。

第一天的行程: 乘搭早上7点的航班,由于时差,抵达普吉机场也只不过是7时20分,。从机场乘搭的士到酒店,原本以为只是寄放行李,由于房间有空档,让我们提早check-in。赚到~定定冬冬一下,很快的就到午餐时间。

午餐当然是要选择泰国道地美食啦~

第一次看到这个保温套,好可爱哦!

真是佩服这位电线工人,在酱乱的情况下还可以分辨出那一条打那一条

麦当劳猪柳包,159bath一份
味道一级棒

入乡随俗,Sawadeeka~

芭东海滩( Patong Beach)唯一一间购物广场:Jungceylon

大家一定很好奇,到泰国旅行却没有品尝道地的泰国美食,而晚餐选择吃日本餐:Fuji Restaurant。这是因为网友强力推荐这家餐馆,食物味道佳,价格廉宜。

餐前,当然是要来一杯日本绿茶
这里的绿茶供应,不像马来西亚,喝完还可以refill。这里是以每壶计算,每壶27TBH。

全场最超值的套餐
Fuji Bento Sashimi:230BTH

Ika Maruyaki:155THB

Unaju:390BTH(这个是当中最贵的)

简直就是超值, 8个人共花费1881THB(相等于马币198),每人还不到马币25。


设计别致的购物广场,里头设有人造湖,还置放一首艘船及喷水池等

路边摊售卖烧烤海鲜等小吃

卖相不错,经过时闻到烤墨鱼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

Patong Beah最热闹的地方:Bangla Road
这条街一到傍晚,就挤满外国游客在酒吧里喝酒徘徊。沿路可以看到很多show乳沟、长腿的小姐站在店外拉客。最令我兴奋的是,看到一群Ah Kua在路中央卖弄性感,简直骚到不行。。。。
各个都是身材高挑、双脚细瘦、皮肤白里透红、胸前伟大。连真正的女人都比不上!真是惭愧!
他们这一群人,耳朵非常敏感,当听到有人喊Ah Kua时,都会很生气,然后顿时把裙子掀起,露出内裤在你面前,让你看清楚他的性器官。证明他是没有“小鸟”的。
由于和“她们”拍照是要收小费的,所以没有拍到相片。


在Bangla Road 的另一段,沿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餐馆海鲜餐馆,顾客可以自行选食材,然后让厨师烹煮


看到酱大条的鱼,是不是很爽?
当然,价格也不菲,每100克售价:80BHT。看就好,如果走进去,就被砍得一颈都是血。

有没有看过外带的鸡尾酒吗?一杯才卖78THB

我发觉泰国真的是个环保的国家,在7 eleven里头的冰箱,排满琳琅满目的饮料,你会发觉样样都是玻璃瓶装。就连酒店免费的矿泉水都是用玻璃瓶装,目的是可以循环再用。

第2天的行程:早上参加Khai Island(3个岛:Khai Nai、Khai Nui、Khai Nok)半日游,晚上到Kamala Beach观看FantaSea表演。

泰国的时间比马来西亚迟一个小时,明明才早上8点(大马时间9点),太阳已高高挂在上空。简直是晒到。。。认识我的人就知道我不喜欢海水,原因。。。

Khai Nai 岛上,蓝天碧云,船停顿在海中央,让我们下海浮潜(船没有靠岸)

第二个岛:Khai Nui
(原因就在这里)由于不服海上破浪摇摆,自船停泊在Khai Nai,我的身体就感不适,结果在第二个岛上的餐厅就吐得满地。真是的。。。我果然还是摆脱不了Sea Sick Queen的称号。
吐后,虽然身体平复了许多,但还是留在餐厅里休息。其他人都急不及待的跳下水,就只有我独自一人,还好有这一只螃蟹陪我。真是苦中作乐!

好不容易挨到最后一个岛:Khai Nok
这个岛上没有餐厅,就只有太阳伞和椅子供出租,连一棵树都没有。试想在这么晒的情况下,可以不打伞吗?亚洲旅客(除了红毛人)都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死死的要向他们租借。每把伞+2张椅子:300TBH。
这种情况好像上车了。。。如果连续在太阳底下暴晒,回来肯定会被日光灼伤。

期待已久的FantaSea我来了!泰国有大象王国之称,所以可以说整个FantaSea的角落都有着大象的肖像设计的摆设

普吉幻多奇耗资30亿泰铢,是唯一有独特风格、创新构思,配合当今先进高科技以及人与动物综合各种特技创造出的,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得到无穷的喜悦,让全球游客沉醉在梦幻世界的欢乐天堂。普吉幻多奇的营业时间从傍晚5.30pm至11.30pm,每周四公休整理场地维修(公共假期出外)。

进入普吉幻多奇大门,就会看到这粉红色WELCOME。



大公鸡

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坐着大肥肥~

象王宫殿——幻多奇的标志性建筑,整个宫殿由成千上万头大象组成,华丽而壮观.

往富丽堂皇的金娜丽自助餐厅

富丽堂皇的金娜丽自助餐厅,可以同时容纳4000人

皇家雅宴大型自助餐厅,让游客享用如帝王般华贵尊荣的晚餐

金娜里餐厅,提供来自不同国家的料理,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食物包括素食、印度料理、日本料理、清真料理等以及各式各样的甜点供选择。

2只超大只的Teddy Bear前合影

超Q大象

剧场未开始前,来一场热身舞蹈

海洋乐园,也是超级Q的风格,用鲜艳的色彩对比和可爱的海洋生物形象,让整个乐园都生动起来,充满了欢乐.

白色的孔雀被关在布满灯泡的鸟笼里,灯光闪烁。美到~

超大只的白色老虎,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剧场内拉斯维加斯式的「梦幻王国」表演融合九种令人惊叹的主题包括:泰国文化、神奇隐术、四度空间的舞台特效、高空表演、象群表演、焰火爆炸特效、杂技表演、惊险绝技表演与其它特殊效果。这精美绝伦的演出盛况是泰国传统文化和科技结合的精华之成功杰作。由于入场警卫森严,每入餐的观众必须把相机、及手机等摄影器材寄放在储存柜台,严厉禁止拍摄。所以没有办法和大家分享,里头的精彩花絮,唯有把Catalog拍下来,让大家瞧瞧,至少会有一些画面。

在这里,你也可历览数百年泰国建筑风格之美,每一家精致独特的纪念品店,犹如购物天堂,那琳琅满目的各种纪念品铁定让你爱不释手,尤其是那一只一只可爱的大象娃娃,真是可爱到不行。

第三天:由于乘搭晚上9时的航班,从酒店check-out后就签订半日游配套。首先到Hard Rock shop买T恤。

出国旅游必到之处:Hard Rock shop
这间Hard Rock是去年9月才开始营业,设有餐厅及礼品店。里头的服务员好亲切哦!

Big Buddha
兴建当中

从高处瞻望,徐徐微风,让人精神气爽。赞!

泰国最多的建筑物就是庙,也是旅客必经之处

普吉的海滩,海水清澈
临走前,在这里用餐,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游预算。如果你问我,其实不用花太多钱。扣除机票、酒店,每人只需马币500便可。当然购物费不包在内。由于我们一行8人,某些费用如Airport Transfer 和团费都会比较优惠。以下的预算都是以泰铢计算。

第一天:Airport Transfer 每人137.50,泰国美食午餐 200, Fuji Restaurant晚餐 250;

第二天:Island half-day tour: 772.50,FantaSea 1835.00;

第三天:City tour 每人300.00, Dnner @ Airport 100.00;

以及其他费用约100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