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3D2N日来锋吃喝玩乐

我因为2007年参加东南亚青年交流船所以错过到YB成材家族的私人度假屋(日来峰山脚)吃喝玩乐之旅而感到遗憾。之后阿甘答应会再组团,但从2009讲到2010年,都还没有实现。不要再等了,等阿甘的话,不知道要等到民国几年。好不容易才敲定日期,同时为了配合凯琳同学回国的时间。

早上9时,一行人共11人(在槟城才载凯琳)乘坐阿甘的蓝色野狼和Hellen的白色野马直奔北部,第一站先到Nibong Tebal吃传说中的螃蟹粥。

照我看,就是把煮熟的白饭加入螃蟹一起一锅熟!味道不错!

清蒸八爪鱼配上花生辣椒酱,赞!

饭后就往Kepala Batas载凯琳。凯琳的家就在稻海中央,名副其实的独立式。凯琳的家四周还种了很多水果,有番石榴、木瓜、椰子、Umbra、柚子、Nangka等及蔬菜 还饲养鸡只咧!

三个阿牛出城,没有看到紫色的长豆!

凯琳的爱犬。由于长相有点像沙皮狗,所以取名“沙皮”

你前我后夹攻,这几个家伙到底想干吗?

原来是要抓kutu,沙皮还很乖,非常的合作让我抓!

凯琳的家被广阔的稻田重重包围着,1月份刚好是稻米收割的季节
可以看到收割后,一把火把残留草烧清光,或称为“翻稻田”。翻稻田地有利于土壤熟化,稻根及地上秸秆腐烂转为有机肥。即可以免费除草又可以肥沃土地,一举两得!

载了凯琳后,我们就出发。第一站先参观李家为已故YB拿督李成材所成立的纪念馆。纪念馆就设在YB Merbok的老家。

凯琳在仔细的阅读部落客对YB的评论

大伙观赏新闻局为YB制作的短片

之前未能和YB本人合照,今天终于有机会了!

马华领袖对YB的离世,纷纷感到惋惜

佑伟似乎对李家的历史很有兴趣

最后与YB合照留念

参观完纪念馆后,直接入住YB成材家族的私人度假屋(不对外开放哦)。之前李家兄弟姐妹建造这间度假村的用意,希望可以提供一个优美及舒适的环境。让在外工作的兄弟姐妹,每年回乡过年时可以住上几天。

猜猜看,身穿青色衣服的粉肠是谁,躺在瀑布旁休息,又别一番滋味

Oh Yeah~露天冲凉房

午后休息的地方

休息的地方
里头没有柔软的睡床,也没有空调,而是豪华版的露营帐篷。
想象一下,在入夜后,宁静的夜晚,夜无人声,只有瀑布的水声伴你入睡到天明。赞啊!

厨房
用具应有尽有,什么砂煲罌罉都有

餐厅

偏厅

参观完周围环境之后,就要开始张罗晚餐了!所谓的张罗,不也就是把食物放在锅了热一热罢了。哈哈!由于路途遥远,长途跋涉,大家都累,所以第一晚的晚餐是拜托住在附近的月云(YB的妹妹)帮我们打包!

Yeah!阿珊是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女人

雪虹和淑倩也不赖
两人合力为我们准备炒蛋茄汁豆咧

好像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场面好温馨噢~

饭后,佳慧和马克自告奋勇帮大伙洗碗碟

第一晚,没有什么搞做,唯一的消遣就是捶Dee

第二天,我们有厨男帮我们准备早餐。

传说中的意大利面,好好吃噢~

老公起床准备早餐,老婆也没闲着
真是勤劳的学生。当大家还在会周公时,就起床练习鸟

早餐后就出发考古博物馆(Muzium Archaelogy)参观。其实也没有什么看头,就是展示一堆石头,加上大部份人上次已经参观过,大家都选择留在别墅休息。还是以勒够朋友,带我和马克参观。

一堆石头前留念

除了石头,还是石头!

不知道可不可以站上来,不管三七二十一,赶快拍了走人

又有一个勤劳的学生,得空就在翻书

阿甘心情好,帮两个女生摇篮

吃饱饭,没事做~又是搓Dee咯!

傍晚,当然是到瀑布戏水啦!

某人说,他是溪流王子,唯我独尊~饱死!

当每个人正在摆pose拍照时,有一个家伙好像正在溺水!

由于是私人别墅,水可是非常清澈,还可以清楚看到大家水下的玉脚

美女出列!

出水芙蓉,但感觉上好像在水上挣扎的鱼~

戏完水,就开始筹备今晚的BBQ晚餐咯!

这么大条的鱼原来还没清除内脏,看我这个神刀手表演吧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解决它

香蕉叶外加白斩鸡!

以勒和佑伟负责生火

就地取材,白饭+香蕉叶

Halloooo~串鸡翅膀十有学问的,看我表演吧!

其实都是佑伟和以勒在烤,其他人都是凑热闹的

色香味俱全 Yummy Yummy

美女们都在等吃,好幸福噢

由于等下还要到昆仑吃传说中的鱿鱼蕹菜、双溪大年巴士站的花生搅以及登上日来峰顶,所以早早就必须启程出发。

临走前,和祥文来张合照留念。谢谢他们借出私人别墅。

传说中的鱿鱼蕹菜

日来峰我来了!吃饱后,最后一站! 没有去过的朋友,在这里做一个简短的介绍,日来峰(Gunung Jerai)又称吉打山(KEDAH PEAK)位于吉打州,海拔1216公尺,它是马来半岛西北方最高的一座山,被当时的航海者视為“方向之星”,是国内著名的旅游区之一 。

日来峰上唯一的酒店参观

很明显,这两个大男人在欺负以勒咯!

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大家合照留念!

下山后,阿甘带我们去双溪大年巴士站后的小贩中心品尝传说中的花生搅冰。

花生搅冰

这两个家伙真是的,都说是传说中的花生搅冰,但他们偏偏点火龙果冰和芒果冰

北部拉沙,一定很好吃!

欢乐的时光过得真的快,很快就要结束这一次的旅程。3天2夜吃喝玩乐之旅终于来到尾声,约定你,2年后再来!

2 comments:

悦子 said...

i must go go go...................

悦子 said...

thx thx for shan shan picture and words....

good mem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