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12/11: 《全民辨翻天》:“内安法令:废除或修改?”

“华人寄居论”风波,警方突如其来的祭出《内安法令》,逮捕《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今日大马》主编拉惹柏特拉以及行动党国会议员郭素沁,使该法令再次成为各界议论纷纷的热门话题。

人们普遍上反对政府滥用《内安法令》、未经审讯下对付异议分子,但其中有人主张完全废除有关法令,有人则认为必须对有关法令进行检讨和修改。在这个人权、自由至上的时代,到底《内安法令》还合时宜吗?如果把它完全废除,国家有没有其它替代法令来对付恐怖组织和颠覆分子?如果是对它加以修改,具体的内容和方式又如何?

为了厘清各种看法的论点和异同,马华终身学习决定主办“全民辩翻天”时事论坛,将探讨的辩题是“内安法令:废除vs修改”。这场时事论坛将在11月12日(星期三)晚上7时30分,假吉隆坡马华大厦3楼视听室举行。

主办单位邀请马华中委王乃志律师和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主席谢春荣律师,从执政党人士以及民间人士的角度对《内安法令》的存废提出各自的见解和诠释。此外,政治学者黄进发和马华中委颜炳寿律师也将参与交锋,一起探讨关于《内安法令》的各种问题。

“全民辩翻天”时事论坛,提供一个平台让全民来论政。这个节目的开放性讨论,将可以开拓更大的民主空间和提升公民意识。除了特邀嘉宾,现场出席的观众将有机会在台下针对辩题表达直接看法。

我们认为,与其各说各话,不如直接对话。“全民辩翻天”,以民意大过天为口号,以鼓励公民社会理性论辩的风气为宗旨。“全民辩翻天”入场免费,欲知更多详情,欢迎联络03-2161 8044(ext 421或428)或游览http://www.lll.net.my/www.mca.org.my/chine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