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用绝招解决叉烧包

突然间觉得工作辛苦,所以想慰劳一下自己,想说吃好吃的午餐。所谓好吃的,就是吃比平常贵的东西。选来选去,最后决定到香港轩(忘记了在哪一个building,只知道在PNB Darby Park的隔壁)吃点心。

你知道啦,每次我都好象大家姐酱,所以点餐这些事,当然也是由我来咯。我好歹也是做过餐饮业的,知道几个人大约需要点多少样食物。因为一行人一供5位,全女班外加一位男生而已,所以没有点太多样,点心都是只点一笼而已。

吃点心茗茶除了必点的烧卖之外,就莫过于叉烧包啦~其实叉烧包是我的最爱啦,每次是我必点的。重点来了,由于担心别人不喜欢吃,所以我只点2“粒”叉烧包,和2“粒”金沙包。

这家餐馆是既点即蒸的,食物很快就上桌了。上上下,好像不对劲喔~忽然间来了2“笼”叉烧包和2“笼”金沙包,每笼个3粒。够力,酱多这么吃的玩。这是我就马上把点餐的服务生叫来,告诉她我只点2粒叉烧包和2粒金沙包,为什么来的时候是2笼叉烧包、2笼金沙包。

Ok,好戏来鸟~她告诉我,他们这里没有散卖一粒粒的,是以每笼3粒计算。既然她这么讲,ok啦,我们就要3粒-1笼咯,请把其余的收回去。问题就在这边,那服务生一直强调食物上桌后,不可退回。而且还说她有重复我的order,说是叉烧包和金沙包各两笼。但这也只是她说的,我完全没有听到。

听到这里,火就来了。我明明就说要2粒,其他人8只耳都有听到的。而且,什么叫做食物上桌就不可退还。好歹我曾经是马华消费人事务局的执行秘书,这一点点的消费者权益我还是懂的。明明就不是我的问题,当然死都不会让步的。

最后,那服务生讲不过我,请来餐厅经理。这个经理不来还好,来了更让我一肚火。态度不好,还拿出那张点食物的单show 我说,这里写的很清楚“食物上桌,恕不退换”。我当下就直接告诉他,这单不是我填的,而且也没有我的签名。哈哈!没话说了吧!

这个经理的态度就是讲来讲去,就是不给换就是了。讲到最后我有点显了,一个淑女在大庭广众和一个经理就为了2笼叉烧包和2笼金沙包在争论,成何体统。好在在最后关头,Hellen给了我一句话“用绝招”。听到这一句“用绝招”,顿时停顿三秒。到底这个绝招是什么?原来就是用我的强项,就是永不妥协。有人支持我,就不一样鸟,讲话的声音也比较大声鸟。

最后,在我的坚持下,那位经理拿我没则,到最后还是把那2笼包收回去。哈哈!但是经过一轮的争吵,心情当然是被影响咯。真是一肚火!

大家要记得,消费人要懂得自身的权益。有的时候真的是需要捍卫一下,不然就会让这些所谓的“商家”占便宜。什么叫做“货物出门,恕不退换”这些都是错误的观念。难道买到货不对版,是消费人的错咩!食物也是一样的,如果是食物味道不对,还是可以马上要求换新的。经此与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