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轻快铁屁股夹屁股

时常乘搭轻快铁的人士都知道车厢里的座位仅有区区的几个,所以往往只有少数人有位子坐,多数时候都需要站到终点。对于穿高跟鞋的女士,这是非常吃力!爱美的我,以前开始乘搭轻快铁时,我也是鞋子穿的高高的。后来,日子久后就觉得不耐,什么形象都放在一边,改为穿平底鞋,到Office后才换鞋。其实酱也有好处的,漂亮的鞋子没有酱容易坏。每年可省下不少的置鞋费。

我自在吉隆坡安邦路上班以来就开始使用轻快铁。由于轻快铁车厢不够,每天都要挤沙丁鱼式的从第二站(Taman Bahagia)到Ampang Park。久了,也开始学精,先从第二站(Taman Bahagia)搭到第一站(Kelana Jaya)后,再从第一站出发,酱有得坐的机会就很高。这样做也不是保证一定有位的哦,因为有时要优先让给公公婆婆、孕妇及小孩等。虽然要花较长的时间,但为了能霸占到位子,唯有早点出门咯!

现在有位子了,但头痛的问题又来了。我不是歧视身体肥胖的人士,但车厢里的座位真的很小,如果屁股稍微大一点,其实就会霸占两个位子,有时真的很尴尬,屁股夹屁股的,心里真的很不好受,尤其是夹在两个男人的中间,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通常如果位子太小,最多就不要坐咯,但问题是你先坐,然后后者才坐,硬硬挤进来。真是!#*!#$%^¥#的。通常早上还好,如果是傍晚,情况就会更糟。早上是香水攻鼻,傍晚就是汗臭味。有够你受的!

没有汽车代步,真得很不方便。常常要迁就他人的时间,每次都要劳烦他人接送,有时还要看他人脸色!更不用说每天都要屁股贴屁股式的挤沙丁鱼、空调失灵、体味、汉味攻鼻、提防扒手等噩梦。

每次,遇到这种事情时,都有冲动希望可以拥有一辆代步的小绵羊。但再看路面的交通情况后,为了避免堵车的烦恼,还是觉得轻快铁最好。没办法咯,唯有死死地顶上咯。

3 comments:

三姨 said...

轻快铁好像离我很远了。。 习惯驾车骑motor,自由来来去去。。 搭公车在马来西亚还真不方便叻 :D

Unknown said...

每天都吃沙丁鱼,吃到都闲鸟咯。

北干阿助 said...

用车也有用车的烦恼的。难找停车位啊,停车费啊等等。你虽然辛苦,但就可以省下很多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