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劳动节重返母校

努力回想起童年记忆,尽可能把那零零碎碎地记忆筹在一起。由于父母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载送,所以我往往都要留在学校。当时候总是想,如果自己是新村的孩子多好,放学后就步行回家。冲凉、看电视有多好啊!

上下午班的时候,站在学校大门,看着一位又一位的同学渐渐离开,剩下我和姐姐两人。往往都是我们姐妹包尾。等到父亲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后才来载我们。

上午班的时候更是如此,我四、五、六年级的学生生涯都是留在学校参加课后补习、参加田径校队练习等。每天早上7时踏入学校校门后,就得等到下午班放学。每次都是等下午班老师cikgu Lim的男朋友放工后载我到父母亲的小食中心。

自92年离开,隔了17年重回小学,外貌全非。记得当年筹款建校,直到将近毕业,才得以享用新的楼层课室。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这一句话一点都没错。除了兴建新的5层楼课室,还有冷气大礼堂、停车场、篮球场等。从停车场走到学校礼堂,每一步都很陌生。悠悠记起,当年的情景。走走停停,总是在思索从前的样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