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5月9日卫塞节

在马来西亚,卫塞节被标榜为公共假日,但很可惜坐落在星期六,虽然说是5天制,但公司的law是没有补假期的!超显的!

本来想早一点到庙里拜拜,但因为一早就和一班朋友到蕉赖的Ketumbar Hill爬山。午休补充休眠后再出发,太阳早就下山了。

我和大肥到位于八打零南区的一间泰国庙拜拜。这间Thai Buddhist Chetawan Temple很受落,车辆源源不断,好不热闹的!


古时候的人怎样评估当地居民过得好不好,据说只要看看庙里的香火就知道
如果你看了这个香炉,又说明了什么?

点盏平安灯,为家人祈福,保佑合家平安又顺利


Wikipedia解说:卫塞节其实是把佛陀誕生、成道、逝世,於同一日紀念。原来,据记载,佛陀5月的一个月圆之日出生;35年后又在5月的某月圆之日,於菩提树下悟道;后来他逝世那天,碰巧的也是5月的月圆之日。三者虽非同一天,却全都在5月份,且有月圆之最大共同特点。于是,后世的佛教徒,便订下在每年5月的第一個月圆日,庆祝卫塞节。Vesak在印度古代梵文的意思,正就是「月圆」的意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