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开始觉得,父亲真的老了!

昨日假日与父亲一同出外用餐。我们选择了位于八打灵SS3茶餐室吃西餐。突然想引用阿甘的一句话“传说中”的西餐。对于居住八打灵一带的居民,SS3吃西餐是一个相当熟习的地方。


那里的价格费非常大众化,一客鱼扒只售5令吉。在百物高涨的年代,那里还找得到!哈哈!广告时间。

以前父亲从事小贩非常繁忙,加上高中毕业后就到外地求学。因此,父女俩人相聚的时间极少。不晓得是不是传承了海南人的特征,父亲的外表严肃,也因为每天都需要对着火炉的缘故,所以脾气不好。

从小,家人就给我取了一个小名叫Mokbi, 是引用海南话发音,意识是“还小”。由于我是家里唯一长相比较相父亲的缘故,所以父亲对我也有着几分的疼爱。从小身体就不长肉的我,每天都会吃到父亲特地留给我的最大条酸辣石斑。(因为鱼类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使我快高长大!)回想当时的情景,父亲的偏爱总是让旁人羡慕。

3年前,父亲结束了他20多年的小贩生涯。突然变得在家无所事事,所以在家煲连戏剧。他唯一的工作就是每天准备晚餐给我和弟弟放工回来吃。随着姐姐印尼工人继约问题,父亲开始充当保姆工作,负责孙子一切起居饮食。对于从以前开始就不曾照顾我们姐弟3人的父亲,年老时却要被孙子玩得团团转。真是为难他了! 所以,父亲常常会向我及弟弟发牢骚,说孩子顽皮不听话。但从他的言语,却不时流露出疼爱小孙儿的眼神。我们常常可以在香港的连续剧里看到,多少商界人士都可以轻易掌握上市公司的运作,却治不了自己的宝贝孙儿。有时难免也要弯下腰、扮鬼脸,为博孙儿一笑。所谓一物治一物呀!

自从父亲居住于蒲种姐姐的家,所以与父亲相处的时间也相对的减少。乘着两父女出外用餐的时间,除了聊聊当下马华党选的局势,父亲也开始关心起我的人生大事。看着父亲的脸庞,展现出岁月的痕迹,父亲的头发已经满头白发。我开始觉得,父亲真的老了!随着年龄增长,我不再是父亲当年眼中的Mok Bi了。

(父亲与我)于去年参加丽玲表姐婚宴时所拍摄。

3 comments:

悦子 said...

还有机会的,就要好好抓紧能够回馈予家人的时间。。。

对于父亲,已经在好久以前就从自己的记忆中删除了。。。。余下的只有过往曾经被疼爱的记忆。。。但是原来伤害亦同时存在的。。。。

所以要珍惜哦!!!

;)

Ah Kam said...

鸡扒看起来很好吃。

郑杰雄 Tee Kiat Siong said...

姗姐答应要带我们去吃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