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全民辩翻天》:当今政局乱象是民主的阵痛?

全民辩翻天--民意大过天

以《一虎一席谈》的模式为蓝本,《全民辩翻天》广邀各界人士,包括从政者、专家学者、名人及公众针对热门时事课题交流,表达看法。你有你立场,我有我看法。无论是针锋相对,还是观念激荡,我们强调求同存异。在《全民辩翻天》,必是民意大过天。

论坛进行方式:
1. 模仿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的进行方式。
2. 策划小组与主持人决定主题。再依据主题设计一系列的讨论题目。
3. 首先,由主持人(胡一虎先生)介绍论坛的主题及背景资料解说 (若条件许可,可播放相关的资料)。
4. 接着支持的一方由一名嘉宾发表支持意见,然后反对的一方也有一名嘉宾发表反对意见。双方有短暂的交锋辩论。
5. 针对两位嘉宾的言论,坐在第二圈的出席者(特邀观众)给与投票(支持/反对)。主持人将点名由谁发言。台上的嘉宾可以针对发言进行维护或反驳。
6. 接着支持的一方由第二位嘉宾上台发言,反对方亦然。
7. 针对刚上台的两位嘉宾,第二圈的出席者会进行第二轮投票,主持人选出从中发言者。台上的嘉宾可以进行论点维护或反驳。
8. 可考虑开放给到场的观众在这个环节发问。
9. 主持人做出总结。

日期: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时间:7:30pm-9.30pm
地点:吉隆坡马华大厦三楼视听室
主持:胡渐彪

嘉宾
第1轮 蔡添强(Batu国会议员)VS 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
第2轮 迦玛Jamaluddin VS 胡逸山博士

详情请游览终身学习网站:www.lll.net.my/chinese

1 comment:

珊珊 said...

308政治海啸后,我国的政局趋向两线制,舆论普遍赞好这是一种民主的转型。

然而,从大选至今,我国出现变化多端的局势:先是国阵成员党先后发生内讧,要求领导人下台以示负责,接下来又爆发敦马退党、跳槽传闻、916夺权计划、爆发高官涉及蒙古女郎案新线索、沙巴进步党事件、安华再被指控鸡奸、民联提呈不信任首相动议、巫统和回教党密谈。

一连串的政治权力斗争,体现的是民主改革的契机还是危机?对人民的考验是什么?代价又是什么?国内的政局是趋向两线制的雏形,还是激化形成种族两线制的局势?有人说这是迈向更民主时代必须经历的阵痛期,你认同吗?

国内政局瞬息万变,一连串的疑问困扰人民,“全民辩翻天”时事论坛,将探讨的辩题是“当今的政局乱象,是民主的阵痛?”。

主办单位邀请巴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和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周美芬,朝野政党看当今大马政治局势,为人民梳理近期政局发展的脉络。此外,著名时事评论人迦玛和胡逸山博士也将剖析国内政局的变化,各自看出一番景象。

“全民辩翻天”时事论坛,提供一个平台让全民来论政,因为“民意大过天”。这个节目的开放性讨论,将可以开拓更大的民主空间和提升公民意识。除了特邀嘉宾,现场出席的观众将有机会在台下针对辩题表达直接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