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国庆日颁发奖励金予统考生意义深远

在我国欢庆53周年独立日的大日子,政府为独中生稍来好消息,就是政府独资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共发出225万令吉给50名统考成绩的优异生。

这是政府破天荒发出奖励金给统考生,是政府给予统考毕业生的肯定。所以华文媒体都大事报导有关新闻。今天翻阅报纸,新闻占了好大篇幅。

其实昨晚通过八度空间的八点档新闻已经报导过相关新闻。该报导被纳为重点新闻,新闻节目一开始,第一个重点新闻就报导有关独中优秀生获承认政府颁发奖励金。而紧接下来的第二则新闻,才报导有关国庆庆典仪式。从新闻编辑的角度来看,感觉颁发奖励金给统考生比我国欢庆53周年独立日的新闻来的重要。

看完整个报导,没有提到颁发奖励金的地点在哪里。其实整个仪式是在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听到这个消息,心中就感到很纳闷。为什么颁发奖励金给50位统考生需要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里进行,何不把花在租借酒店场地的费用再分发给受益者,或让更多的人受惠?

但是,无论如何,政府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颁发奖励金予统考生的举动对统考生来说是意义深远,换言之在争取政府认同统考文凭又迈向一大步,是值得高兴的。

国庆日快乐!一个马来西亚万岁!

2 comments:

张以勒 said...

有关仪式原本订在吉隆坡中华独中举行(截至上星期五,地点还未改),后来有关当局为了隆重其事,所以改去酒店举行。

珊珊 said...

就是为了“隆重其事”,所以要花多$$$,这个mindset真的是要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