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轻快铁又抛锚

今早轻快铁又抛锚,心情糟透了!

轻快铁收费逐渐调高、现有的轻快铁未能提供足够的车厢、轻快铁频频出现技术问题等。今天更有报导说“铁道公司购买火车车厢后废弃不用,交通部决定大刀阔斧整顿马来亚铁道公司!”

我自2005年在吉隆坡安邦路上班以来就开始使用轻快铁。从每月70令吉的票价到调至每月100令吉。由于轻快铁车厢不够,每天都要挤沙丁鱼式的从第一站(Kelana Jaya)到Ampang Park,约40分钟车程。

经过3年之久,交通部现在才采取行动,效率太差了!

5 comments:

Eng Pak said...

你已经是很幸运的一群,每个月100令吉就可解决上下班交通问题,又不必面对堵车的烦恼。很多人想成为沙丁鱼乘搭轻快铁上下班,都不行,别让这些人以为你在“晒命”。

Kelana Jaya的轻快铁是属于RapidKL,与马来亚铁道有限公司无关,虽然都是官联公司。

财政部拥有RapidKL100%股权。

之前的公司经营亏损,靠政府用人民的钱来打救,部份吉隆坡居民今天才有机会享受这种便利。

珊珊 said...

Eng Pak,谢谢您的评语!

那里可以把我说的每月只花100令吉就可以解决交通问题,就剥夺我质疑轻快铁公司服务水准的权利。这原本就是两码子的事。

由于本人居住在八达灵南区Jalan 223,如果你熟习这个地区的话,就知道附近没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除了轻快铁(注:居住的地方离LRT站尚有一段10-15分钟的车程)。由于家境不允许,所以父母没办法在我踏入社会工作时准备代步的交通工具。感恩,因为父母已经“供书教学”了。唯有在应征工作时尽量找附近有LRT站的公司。好在现在上班尚有LRT代步,不然“死死地”出车。

昨天因为要出席早上8时30分在市中心的活动,所以我比平时早出发。那里知道,巧遇LRT失灵,德士司机又开始满天开价,真是!#*@!#$%^¥#。所以会在部落格发牢骚!请见谅!

像你所说的,比起每月的供车族,不需要面对堵车的烦恼,因该是幸运的一群。但也有苦衷的,常常要迁就他人的时间,每次都要劳烦他人接送,有时还要看他人脸色!真不好受!更不用说每天都要屁股贴屁股式的挤沙丁鱼、空调失灵、体味、汉味攻鼻、提防扒手等噩梦!

如果经济状况允许,还是希望可以拥有一辆代步的小绵羊。

Eng Pak said...

惠珊,我没说轻快铁服务好,轻快铁的服务的确是该骂的。我曾经试过轻快铁的feede bus(接运巴士),步行十分钟可抵达的地点,载着我团团转了半小时才抵达。

体验过日本和香港的地下铁,很方便。然而,我们的政府一天不改变思维,怎样考察也没用。推行的计划没有考虑到利民、便民,贪污腐败、思想狭隘,怎样进步?

阿都拉最近去体验轻快铁服务,那只是作状而已,并不是真正的体验民情!故作清廉状,更令人作呕。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这样懂得感恩,很好,值得称赞。祝你早日加入供车一族,脱离沙丁鱼一族的苦日子。

MCA INSIDER said...

惠珊小姐:
本人觉得张大眼睛说瞎话!交通部长可是的老板。为什么没有跟他诉苦?

珊珊 said...

伯拉是马来西亚的首相,难道我对大马有任何意见,就只能向伯拉提出吗?问题是,我有可能直接接触到伯拉吗?

本人在公司只不过是小卒,以我的身份地位也未必可以遇到,所以也只好在自己的部落格抒发个人感受。

不过轻快铁的问题,交通部绝不能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