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21

2021开学第一天

2021年,两位王子今天算是正式开学的第一天。

因为疫情,全国学生上网课。

孩子分别上一年级和三年级,两架电脑,一个在房间,一个在饭厅,场面完全失控!

孩子不听使唤,无法坐定定,孩子的麦克风不会静音,各讲各的,整个场面有如巴刹杀价。

老师派发网课时间表,因为教育部的指示,网课的时间是根据实体时间表。也就是说下午班的学生是从1.10pm到6.00pm/ 6.30pm。原因是为了让孩子往后可以适应学校的上课时间表,我听了简直汗颜!!

以上是两位孩子的时间表,我把它拼凑在一起。可以看到很多课都是同时间上网课的。
家里如果只有一人,那么要一个人两头跑。我无法想象有些家庭是同时有3各以上的孩子同时上学的。
当中的空节没有上网课,老师通过Google classroom给功课。

感觉全国的家长现在都是不用做事吗?全部都是家庭主妇或主夫吗?好像什么事都不用做,只有孩子上课而已。

没有课本,没有活动本,没有作业簿,一年级新生还没有拿到google Classroom的ID等等。

为了让孩子们在家也有上课的气氛,认真的上网课。学生要穿着要整齐。

为了孩子上网课,订阅Unifi,每月一百二十九元。

以上种种,普通家庭要怎样应付?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嘛!

记录20.01.2021这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