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4, 2017

追看韩剧-太后

已经有一阵子没有更新部落格了。最近因为看了韩剧《太阳的后裔》非常喜欢,所以希望在心里喜欢的时候把心情记录下来。

因为孩子的关系,离追连续剧这个事情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我的字典里。

最近因为某人的关系,无意中提起《太后》。经过查询,原来是2015年由宋慧乔所主演的。因为是宋慧乔,所以勾起我的兴趣。突然大学时代《蓝色生死恋》的画面就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


虽然已经开播2年,已经属于旧戏。但因为主演的是宋慧乔,所以我就开始观看《太后》这部戏。

天啊,一开始就停不下来了。上班路上,午休到放工后留在办公室追剧。(在家没有机会看,所以必须在家以外的地方看完才可以)

突然我的生命就离不开刘时镇和姜暮烟这两个角色,男的太帅有型,女的太美又有才华。

虽然我已经是接近40岁的人,但是太后这部剧成功的俘虏我的心。虽然看完大结局,但是不时只要有空档,我都会不断重复播放一些经典的部分。戏里的台词一次又一次的印烙在我的脑海里。

戏里我最喜欢的对白是:刘时镇:让自己不受伤也是能力的一种。我个人认为这个男生很霸气,很Man。

看完《太后》这部剧已经有两个礼拜,但是剧中感人的画面还是会一直一直的在脑海里飘过,无法自拔。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女粉丝自称宋太太(想和宋仲基结婚),我呢反而是希望成为刘太太。呵呵。因为我喜欢的性格是刘时镇,并不是真实的人。想成为刘太只是说说而已啦,毕竟现实和童话是两回事。

早前,还在停留戏里完美的事情,但是这时候却有人告诉我往往最美好/完美的事情永远就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就如最英俊的男人都不会是你老公,最美丽的女人不会嫁给他当老婆就对了。

因为这句话,我抽离剧中角色,回到现实中。

其实时间就是最好的良药,久而久之就会淡忘。曾几何时,我年轻时就因为看港剧《壹号皇庭》喜欢陶大宇、欧阳震华、宣萱、蔡少芬等人。当时还一度追星到云顶去看偶像,当时还拍了不少照片,但话说回来,现在照片都不知塞到什么角落了。总的来说,喜欢只是一时,时间久了,就慢慢的遗忘了。

最后,希望喜欢《太后》不要太久,因为毕竟还是要回归现实的。

(胡言乱语,记录看《太后》的观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