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宝贝不爱说话4

教孩子数1到5,日子过了约2个星期。昨天晚上在大姑的家,她教宝贝写字和读。
我坐在饭厅的另一端,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他说One、two、three、four、five。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我让他重复讲一遍,但他不愿再说。
我怕我再次吓怕他,所以没有逼他。

身边有很多人都告诉我,不要太紧张。有些男生说话会比较慢。
他不是不会说,可能比较慢。但愿如此。

妈咪希望一觉醒来,你会想我喊一声:妈咪,早安!母愿~

1 comment:

三姨 said...

昨天,有个亲戚很关切贝贝赶不上马来文的进度。我说没关系,慢慢来,他的根基很好,很快就学会了。 但是对方还是不放弃的要我承认贝贝学些上会很辛苦。我不想与对方争论。这现象不就是现代父母逼象画图的困境吗?
我通常让她们自学的方式来处理,不行了再向我讨教。不逼行,不扣问。再搞不明白就休息了再自己想个办法应该怎样应对, 我们大人从旁协助。

宝贝上学了,(父母)总会面对外来压力。 说你看人家的孩子多么的厉害,什么什么的。 对于我而言,孩子的学习进度与能力,不是外界来断定的。只要作为家长的我们,能够平心静气的和他的步伐一起走,我相信我们的孩子是个长跑健将,哪怕输在起跑点。 因为不到最后还不知道谁是赢家!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