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婚后的生活,想要一点空间

我身边的朋友大多已升级为人妻,当然也有少部分还在享受单身的生活。已为人妻的大多数都说有家庭计划,暂时还没生宝宝的计划。

我每天在面书游览,看到者一班朋友,频密的到处旅游、享受美食。一张又一张的照片都在显然她们很享受当下。我羡慕到~曾几何时,我的生活也是这样的。。。

我今年三十有四,要是是我的同学应该年龄跟我差不多。电视剧都有得看,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已经育有一名孩子,再多三个月会迎接另一孩子的到来。

我每天的生活变化不大,除了上班的时间,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家带孩子。孩子现在2岁,已经很会喊妈咪。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句话就是喊“妈咪啊~”。我的世界就只有孩子,极少和朋友除外“叹茶”,除了红事白事之外会到之外,其余的时间都是放在孩子身上。第一个孩子我已经招架不住,很难想象第二个孩子出生后,我的世界又会是怎样。天啊!我已经进入黄脸婆的行列。

人生苦短,到底要最求的是什么?女人难道就是要结婚生孩子才算完整?我家婆告诉我说,如果想要自由,最少还要等15年。

其实,身边也有朋友结婚后还是很享受生活,带着孩子和有人High Tea、旅行的。我也再思考为什么她们可以做到?我的宝贝非常的粘我,和爸爸不亲。所以他无论做什么都是妈咪啊~妈咪啊~这应该是我自己造成的。

不要看我外表好像女强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里外不一。我初为人母,母爱横溢,我把101巴仙的注意力都放在宝贝身上。真是慈母啊~

我喜欢花时间在孩子身上,但另一边我希望可以有一点生活空间。哎,难道真的要等到15年后吗?

到处去旅行是我想要的,周末偶尔和猪朋狗友叹茶也是我想要的。。。但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好像离我很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