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给宝贝最好的

今早打开雪柜,认真的算一算冷藏的母乳还剩多少瓶。我从一开始的高峰期,大约有40多瓶,日子久了,加上工作繁忙,挤奶也不定时,所以奶量也逐渐减少。
 
我初为人母,希望给宝宝最好的,也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所以从生产以来一直都希望可以喂母乳。当时候,不管白天、晚上,都坚持从每隔两小时就挤奶。甚至晚上睡着了也调闹钟起床,为的就是要有足够的奶水供宝宝。

2012年12月13日,小宝贝目前已经186天(6个月又6天)。这些是我仅存的母乳,储藏的母乳日益减少,因为供不应求。

 
根据卫生部的建议,希望可以给宝宝吃纯母乳约半年的时间。我算了算时间,已经够了。坚持了半年,应该可以放轻松了。因为宝宝可以开始摄取奶以外的食物如稀粥等。母乳不够,也应该可以开始參牛奶粉。晚上可以不用再起来挤奶,除外逛街也不用带挤奶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