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06.062012 见红日记

距离预产期还有5天,今天一如往常早上起床上班。没有发生特别的事情,时间到就准备步行到轻快铁站。出家门没几步路,怎么下体感觉有点湿湿的,会是错觉吗?时间真的赶不及了,再加快脚步。咦,不对劲。第一个想法,会不会是羊水袋破了?要生了吗?这时候,我惟有赶快掉头走回家。

回到家检查,不是羊水袋破,而是来红了。之前就有阅读过分娩期所会发生的状况,也有问过有生产经验的同事。来红12小时后才会生产,所以不用紧张。
 
我第一件事就是叫醒还在打呼的老公,他睡得还真香,叫了很多声才醒。我告诉他是时候了,他立即跳下床,看来这位准爸爸比较紧张吧。

既然来红后,原则上还有约12小时才会分娩,所以不用紧张。我再次检查我之前所准备的入院“八宝袋”再加上日常用品如牙刷、梳子、洗脸霜等放进带子。正当准备就绪,才想起早上出门时已冲凉出门,但是没有洗头。既然还有时间,是不是应该再冲一次凉,然后洗头呢?哈哈,拿不定主意,是要马上到医院检查呢?还是先冲凉?这时候当然是打电话给当医生的舅舅,问问他专业的意见。没有意外,当然是先冲凉、洗头,然后才到医院。重点是我只是来红,肚子完全没有疼痛的感觉。
 
因为之前医生就有交待,因为已经接近预产期,随时都会分娩,如果身体有什么状况可以直接到医院的生产房。今天我第一次来到医院3楼的生产房,正在柜台值勤的护士就和我了解详情,她认为我只是来红,肚子没有规律的疼痛,应该不需要马上入院待产。她建议我到楼下的诊所,让门诊医生检查后再做决定。

自从怀孕以来,每次门诊医生都不会检查下体。今天为了了解子宫的状况,医生要检查看看,我有点害羞咧!当医生把像鸭子嘴巴的器具放入下体时,我发出痛叫声,很明显子宫还未开,这证明还不是时候,今天不用入院,医生让我回家休息。
 
真是一场虚惊。看来宝宝在妈咪的肚子里觉得安稳,还想待几天呢!无论如何,距离预产期就只剩5天了,期待与宝宝的第一次会面。妈咪会勇敢的,宝贝也要加油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