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宝贝不爱说话

再过2个月,我的宝贝就会迎来3岁了。自从宝贝出生以来,我会每天的数,希望日子快点过去,希望他快高长大。

但我的烦恼又来了,最近希望日子过的慢些,好让他有多一些时间学习。

宝贝到目前为止都不爱说话,自从他2岁开始牙牙语语,到现在会说的词语还是不多。

从一开始的嫲嫲、爸爸、婆婆、不要、nien nien(奶奶)、yi(鱼)、姐姐、ball(鱼丸、球)、妈咪、oi(要的广东说法)等,到2、3个月前他开始说TV、key、Cher(车的广东说法)、姨姨。

我之前就发现他说话比一般的小孩慢,但是身边很多人叫我不用担心,因为他还小,加上可能家里没有别的小孩,他没有讲话的对象,慢慢就会好的。今年开始就把他他送去幼儿园,希望让他多接触其他的小孩,给他和别的小孩沟通,但是成效不大。他在学校是有参其他的小孩,而且相处融洽,但就是不说话。

家里小孩这样,说不担心是假的。希望明天睡醒,宝贝开口和我讲早安。:)

Friday, April 24, 2015

灰姑娘我的最爱

2015迪士尼灰姑娘已经落画,但是它的唯美,还历历在目。

从小就喜欢灰姑娘这个童话故事,希望那一天梦想成真,白马王子带着我的玻璃鞋上门。^^

玻璃鞋啊,玻璃鞋。这就是我从小就向往拥有的玻璃鞋~

男的俊,女的美
毕竟还是童话故事,现实生活中会出现吗?

我已经是2个孩子的妈,但是我心里还是保留着儿时的童话,期待属于我玻璃鞋的出现。
我知道会的,只要做人要有勇气,心地善良。属于你的天空就会出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