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出国公干

在这家公司工作6年,第一次有机会到国外公干。开心到~


上个月我终于到台湾去了,行程很紧凑,4天3夜的行程。 出trip回来,想说claim些津贴帮补一下。这么知道,原来公司的law是出国公干是没有办法claim overtime的。想说,还好啦,没有overtime,有meal allowance也还不错啦,怎么知道,公司的law也有写明,如果主办单位有准备膳食,就连meal allowance也没有办法。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像我的经验。工作24小时,才可算一天。所以说我从早上11点出门,第四天晚上10点回国,算法是3天11小时,所以说只可以拿3天+半天的津贴。加上其中两天有人请客,所以再扣除两天都有人请客,所以最后只可以拿1天半。


天啊!真是晴天霹雳。


这一次,我是亏大了,之前想说,不要和公司计较这么多,就连电话费也是自掏腰包,既然这样,没有办法了,电话单也要拿出来claim。重点是,本人的电话费是prepaid的,没有单!!!显掉~ 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